我保守且自负

玻璃心姑娘的一天

敏感会太累

别人家的猫:


我们小心翼翼地活在这个科技繁盛,经济发达的年代,游走在别人的情绪里,穿梭在他人的言语间,每一天都试图去掌握身边所有人的世界,好似手里握着沙子过日子轻重都不得。

清晨起个大早的玻璃心姑娘眼睛还未睁开便一把抓来手机,双眼猛然接触强光有些涩痛,她揉揉眼睛,迫使眼睛快些适应这光线,然后娴熟快速的打开微信,捕捉到“发现”图标上的小红点,怎么才有两个消息,她撇撇嘴,继续点进去,又是只有亲人的评论,她有些失望,但依旧用亲切的语气回复着并且配上了笑脸和爱心的表情。这可是她凌晨2点发的关于她失眠了的朋友圈啊,为什么没有人关心她一下?她想。她看看时间,早上七点半,大概大家伙还没有起床,嗯一定是这样。她为自己找到了理由,心里稍稍感到了一丝慰藉,便又相继打开了qq空间和微博,见同样没有什么新的信息,心里不禁嘀咕:难道大家伙把我忘了?或者我是不是发动态太频繁了,大家嫌我烦了?想到这,玻璃心姑娘心情一下子低沉了,以后还是少发几条吧。她忧虑地放下手机去洗漱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上了地铁,大家都捧着手机,整个世界仿佛是个高科技大熔炉,她看到有座位,忙坐了下来,真是难得在上班高峰期还有座位,这使她一下子心情大好,她左看看右瞅瞅,试图对左右两边的“邻居”来个清晨的微笑,然而大家只是严肃的瞅了她一眼便又低头和手里的“机器人”继续过招,她有点沮丧,开始琢磨自己刚才试图微笑的举动有多么愚蠢,现在人不都崇拜“高冷”吗,自己这饱满激昂的热情简直幼稚,心情又一落千丈,她只好也掏出手机装起了“高冷”,她点开朋友圈,依旧没有新的信息,她滑动手机屏幕看看大家都在干嘛,看到昨天自己给同事A评论了一条,但A没有回自己,其他人给A的评论A都三三两两的回复了一些,玻璃心姑娘更不安了,她开始回忆自己最近与A的各种来往,是否哪里有了礼节疏忽或者举止不当得罪了A,她越想越困惑,越困惑越想,致使她差点坐过站。

她匆匆忙忙地来到公司,大老远便看见了A,她忙上前去小心翼翼地打了个招呼,A则也大大方方的回了她一声,她这才松了口气,觉得自己想多了。她路过经理办公室,正巧经理看见她便叫她进来说说她对于公司新项目的看法。玻璃心姑娘倍感受宠若惊,平日里除了你好,再见。经理都不会跟她多讲一句话,她紧张地组织着语言,并赞扬了一下新项目的可取之处,经理不耐烦的挥挥手说:“我是问你对新项目的看法,不是新项目的好处,你去工作吧。”玻璃心姑娘大脑翁的一声仿佛闯了什么天大的祸一样沮丧地离开了经理办公室。她整整一天都反复推敲着自己刚才与经理的谈话间哪里说得不合适了,如果重新让她再说一遍她会如何说,她想了好多种回答,于是开始后悔当初自己在经理面前的回答,经理不会从此对我有了坏印象吧?想到这,玻璃心姑娘顿时为她的未来担忧了起来,她决定写一篇自己对新项目看法的报告交给经理来弥补她之前不合格的回答。她写了好久,每一个字都仔细推敲,甚至忘记了中午饭时间,直至下午报告才完成,她仔细分析了项目的每一个方面,堪称一份完美的报告,她为自己的努力感到兴奋不已,临下班她把报告摆在了经理面前。经理惊讶地看着她问这是什么?玻璃心姑娘连忙回答:“领导早上问我关于新项目的看法,我觉得我那会儿没回答好,就又写了份报告给您”她原以为经理会对她褒奖一番,结果经理愣了好久才说道:“我早上有问你吗?好吧,你先放这吧。”经理指了指桌角的一大沓文件。玻璃心姑娘心里如同天塌了一般,默默地放下报告离开了。

出了公司门,她一路上想着经理对她说的每一个字,她开始后悔今天写了那份报告,领导早上不过只是随口问她一下,是自己想多了,她越想越难过,这简直是她最糟糕的一天,她想。她沮丧地回到家,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便躺在床上刷朋友圈,她看到同事A发的朋友圈:今天帮经理整理书桌发现一堆经理没有看的文件,领导也是好辛苦。玻璃心姑娘立马想起自己的报告,心里堵的慌,她想:A一定也看到了我的报告,她会不会嘲笑我?她一定会觉得很可笑吧,她会不会告诉其他人?我真是蠢,干嘛要写那么一份报告呢……

她想了好久好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直到深夜两点都未能入睡,于是她又沮丧又恼火的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又失眠,也不知道为什么,天天失眠真的好难过啊……很久很久,玻璃心姑娘睡着,她梦见第二天打开微信,同事A和很多人送来了关心的评论,经理表扬了她的报告……
---------------------------------------------------
早上好
作词:牛奶咖啡 作曲:牛奶咖啡
演唱:牛奶咖啡
早晨 阳光灿烂 照到了我的肩膀
窗外的 小麻雀正在叽叽喳喳叫
关上了 闹钟 我伸一个懒腰
我要对全世界 说一声 早上好
早晨 阳光灿烂 照到了我的肩膀
我要给全世界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我穿过城市里热闹的人行横道
我看见 地铁里 每个人都在思考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早晨 阳光灿烂 照到了我的肩膀
我要给全世界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我穿过城市里热闹的人行横道
我看见 地铁里 每个人都在思考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就让我们传递快乐
一起大声歌唱
让歌声充满城市里 每个角落
我看见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活
我看见这城市有了不同的颜色
我看见许多 许多的笑脸
这世界因此变得更加的美好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Hey 早上好
就让我们传递快乐
一起大声歌唱
让歌声充满城市里 每个角落
我看见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活
我看见这城市有了不同的颜色
我看见许多 许多的笑脸
这世界因此变得更加的美好

评论
热度 ( 24 )

©  | Powered by LOFTER